Q & A

logo-蜂蜜
Q1:蜂蜜可以用熱水沖泡嗎?
A1:蜂蜜的營養成份在高溫下會被破壞建議沖泡溫度在40-50度以下,但常有美食家、營養學者將蜂蜜加入餐點中,增加風味。

Q2:蜂蜜需要冰在冰箱嗎?
A2:常溫即可,如擺放於冰箱中,蜂蜜會漸漸變成結晶固體狀造成使用不方便。

Q3:蜂蜜結晶還可以吃嗎?結晶如何處理?
A3:結晶為正常現象,可直接挖出沖泡或塗抹麵包代替果醬。如想讓蜂蜜恢復成液體狀,請用50度左右的熱水隔水浸泡,結晶會慢慢恢復成液體。

Q4:小Baby可以吃蜂蜜嗎?
A4:一歲以前不建議食用,因為嬰兒的腸道系統尚未發育完全,怕蜂蜜裡面有許多的生菌會造嬰兒嘗到系統發育不好。

Q5:糖尿病可以喝蜂蜜嗎?
A5:可以。因為蜂蜜是天然的葡萄糖,可以不需要靠胰島素分解,會自行代謝,但糖尿病患者仍須有限制飲用。

Q6:如何辨別蜂蜜真假?
A6:真蜜在表面會漂浮類似油污的飄浮物;假蜜則平滑透明。手指放在瓶後,真蜜看不清五指,假蜜則一清二楚。大力搖動,真蜜會產生纖細氣泡,且氣泡有白點;假蜜則不會。

Q7:所有蜂蜜都會結晶嗎?
A7:大部份蜂蜜都會結晶,但不同的花種及溫度高低豆會影響結晶的快慢

Q8:真的蜂蜜是否不長螞蟻呢?
A8:真的蜂蜜是比較不容易長螞蟻,不是完全不長螞蟻,因為蜂蜜有特殊的氣味,螞蟻不太敢靠近。但如果是在夏季或溼氣重的時間採收,蜂蜜特殊的氣味較淡,螞蟻也會去吃。另外全球有幾種特別的螞蟻,不管真假蜜牠都會吃,所以並不能從這裡去辨別真假蜜。

logo-蜂王乳

Q1:什麼是蜂王乳?
A1:由年輕工蜂將花粉及花蜜經咀嚼混合後,咽喉腺下所分泌黏稠乳狀物,含單
位天然活性物質及荷爾蒙有益成分,是用來餵食蜂王的珍貴食品。

Q2:蜂王乳為什麼很珍貴?
A2:在蜜蜂的國度中,蜂王被賦予著繁衍下一代的重責大任。終生僅以蜂王乳(蜂皇漿)為食,讓蜂王每日可產下約2000顆卵,體型、壽命遠超過其他蜂種,而這種如皇室御用般珍貴的蜂王乳,除了包含了必需胺基酸、維生素及礦物質外,亦包含蜂王乳獨有的葵希酸,十分珍貴且稀有。

Q3:什麼人需要吃蜂王乳?
A3:蜂王乳多被視為女性的專利,然而其所含豐富的營養素,亦建議男性及發育中的青少年都需要服用。有特殊體質或疾病者請先詢問醫生,未發育的兒童不建議服用。

Q4:可以用鐵湯匙吃蜂王乳嗎?
A4:不建議。鐵湯匙會破壞蜂王乳的營養價值,建議使用木/磁湯匙食用蜂王乳。

logo-花粉

Q1:吃花粉有甚麼好處?
A1:花粉是植物最精華所在,含多種維生素,必須胺基酸,礦物質,酵素及輔酵素,核酸等超過兩百餘種的營養成分,被世界公認為「完全食物」,也被視為珍貴天然保健食品。

Q2:什麼是破壁花粉?
A2:花粉有兩層外殼,多少會阻礙吸收,加上附著在花粉殼上的外來物及雜質多,利用傳統乾燥處理是沒辦法將之處理,花間集利用生物科技,去除掉外殼及雜質,完整萃取出花粉精華,大幅增加了人體吸收率。

Q3:什麼人需要吃花粉?
A3:食用花粉沒有年齡限制。現代人飲食作息不正常,花粉中的蛋白質是以自由胺基酸形式存在,可直接被人體吸收利用。這是花粉與市售維他命最大的不同。建議每日食用5-10g的花粉,可天天帶給您好精神,好氣色。